成績診斷

Criterion(Online English Writing Practice)包含文章診斷報告工具、文章修改、學習回顧三大功能,可幫助學習者了解英文寫作強弱項以及文章修改方向,逐步精進英文寫作能力。

文章診斷報告工具

文章診斷報告工具包含總覽能力分析的初步評析報告,以及針對文法、文體、組織等方面深入分析的Feedback Analysis,提供學習者全面的分析報告與文章修改指導。

初步評析報告

文章上傳後所出現的初步評析報告,呈現三項資訊:滿分為6分的整體性評分、單字/文法/文章結構等級分析,以及Feedback Analysis完整分析
 
  • 整體性評分標準說明
Criterion等級由低至高為1-6分,以及不予計分(N/A)。其評分採用與TOEFL、GRE系列測驗相同的整體性評分(Holistic Scoring)。整體性評分相對於分項性評分(Analytic Scoring)而言,重視文章的整體表達能力及印象評量,而非拼字、文法、結構等逐項評分法,直接給予整體性的評價。
若文章的內容太短,或是不符合Criterion的引導內容(文不對題)該篇文章將不予計分。
 

初步評析報告畫面說明

Feedback Analysis完整分析

在初步評析報告中點選「Feedback Analysis完整分析」,可看到針對文法、慣用法、技巧、文體風格、組織發展等五大類別的分析。Criterion更提供線上寫作手冊(Writer's Handbook),針對五大類分析加以解說,幫助使用者寫出更好的文章。

Feedback Analysis畫面說明

 

  • 五大類別的分析
Criterion提供五大類、39項全面性分析報告(Diagnostic Feedback)。在各分類中Criterion除了會指出文章錯誤部分並協助更正,亦能用色塊標示、解析文章結構,幫助使用者寫出更好的文章。

  • Writer's Handbook線上寫作指導
Criterion不僅能指出文章可以改正之部分,亦能指導使用者如何修改文章。在Writer's Handbook線上寫作指導中可找到關於各種錯誤的詳細解釋、改正方法、範例等資訊,即使文章無需修改,也為幫助精進寫作方法的實用工具。學習者亦可以將其列印,以利日後修改文章時參考。
  • 完整Handbook中英對照請至下方「相關文件」下載
 

文章修改

經過上述分析與修正後,使用者可點選頁面中的Revise功能鍵進行文章修改。視窗將顯示先前撰寫之原文與系統標註的修改處,同時可於右邊視窗進行文章修改。反覆操作撰寫與錯誤修正之過程,使用者之英文作文亦能隨之精進,逐步完備獨立寫作之能力。
 

學習回顧

除了文章修改與建議,Criterion亦提供了多種紀錄分析工具,幫助學習者檢視、回顧學習狀況
 
  • 查看學習紀錄

在"Activity"標韱中的"Activity"欄位點選文章主題,即查看寫過的文章、評分、時間。
 

  • 學習歷程報告

點選"Results"頁面的"Export"功能鍵,可選擇欲查看的分數或是分項式的診斷報告。
 

  • 常犯錯誤統計
Criterion協助統計使用者在文法、慣用法、技巧、風格...等各項目中所犯的錯誤。於"Results"頁面中按下"Feedback Analysis"功能鍵,即可查看各分類報告。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