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升學必看

12

目前為第 1-10 篇

學習歷程

高一這樣累積學習歷程檔案,三年成大學選才贏家

大學選才趨勢、考招制度逐漸改變,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特殊選才儼然成主流。要如何有規劃性的累積學習歷程,讓升大學更為順利呢?

喜歡接觸人群、挑戰自我的賴柏瑞(前排右一),高二時到菲律賓擔任志工,照顧孤兒院的孩童。(照片提供/賴柏瑞)

藉資料視覺化突顯特色 筆記達人擠進醫科窄門

去年畢業於台中一中、以學測滿級分與亮眼的備審資料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的賴柏瑞,充分印證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你或許會想,一位就讀台中第一志願......

黃馨慧(右)參加模擬聯合國時接觸不少國際議題,拓寬眼界。(照片提供/黃馨慧)

大學面試做自己!她勤練口條改善語速 錄取陽明牙醫

如何抓緊面試的短短時間在教授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將是多數高三生會面臨的考驗。2019年畢業自台南市南光高中、同時錄取陽明大學牙醫學系和交通大學資工系的黃馨慧認為……

良好英語力讓蕭又瑜(左)在國際青年領袖會議中如魚得水,同時也是申請加分利器。(照片提供/蕭又瑜)

書審資料如何準備?他突顯特質與參賽經驗 錄取成大電機

學科能力測驗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一連串個人申請入學期程。目前就讀成功大學電機系一年級的蕭又瑜,就以「過來人」經驗提醒打算透過申請入學管道上大學的學弟妹……

吳孝謙認為,日常生活經驗也可以展現自己對志願系所的熱忱與就讀動機。(照片提供/吳孝謙)

模擬考數學五級分 他逆轉勝錄取台成清交中五校

畢業自南投中興高中的吳孝謙,高一、二在校成績不佳,看似與好大學無緣,但高二時他驚覺「自己這樣下去未來不是辦法」,力圖振作,加上用對讀書方法,課業突飛猛進……

王昱盛分享,申請時檢附英語文能力證明很加分,建議大家可及早取得英語證照。(照片提供/王昱盛)

豐富圖表加具體實例 他成功甄選上台大工管

長條圖、雷達圖、甘特圖……各式圖表映入眼簾,清晰簡潔、整齊劃一是觀看這份資料的第一印象,這是來自於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王昱盛申請入學時的書審資料……

勤奮向學的文茜薇,不只課業成績優秀,課外活動表現更是精彩。(照片提供/文茜薇)

沒出國也有豐富國際事務履歷 時間管理助她拚上台大外文

擔任親善大使,以流利英語和端莊儀態,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學生;穿著正裝,在模擬聯合國會議(簡稱模聯)的講台上,與各國高中生辯論全球犯罪防治議題……

蔡佳陵(左)參與東部模擬聯合國夏令營期間,擔任會議主席練出好口條與臨場反應。(照片提供/蔡佳陵)

緊扣兒少議題 她靠營隊和專題成果錄取成大、中正六校法律系

在求學這條路上,《荀子》〈勸學〉中「不積蹞步,無以至千里」,用在就讀成功大學法律系大一的蔡佳陵身上再適合不過。她畢業自花蓮女中,高一下受營隊經驗啟發……

黃聖堯(左一)勤於參加課外活動,高二自發前往斯里蘭卡擔任志工,教授學生描繪日常生活的海報。(照片提供/黃聖堯)

因興趣參加物理辯論賽摘金 豐富學習歷程上三校醫學系

同時錄取台大、陽明、長庚三校醫學系與紐約大學等國內外名校、物理辯論競賽獲全國金牌、赴日內瓦提出英文經濟報告、多次獲選為科學競賽國手……

國中模擬聯合國經驗成為翁瑋杉強化英語能力的轉捩點,高中參加時已可以流暢發言。(照片提供/翁瑋杉)

用「笨功夫」練英文 他五科滿級分錄取台大電機

翁瑋杉方從南投普台高中畢業,2020年以學測五科滿級分的亮眼成績繁星錄取台灣大學電機系。他不只學科表現優異,還參加籃球校隊、擔任國際志工,多元學習歷程精彩……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