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文作文練習軟體 Criterion

什麼是Criterion

Criterion為線上英文作文練習軟體(Online English Writing Practice),使用者只需透過網際網路進入Criterion網站練習,不需下載任何軟體至電腦。

Criterion網站全天候開放,學習者可彈性、自主安排練習時間,使用者於線上寫作提交後,30秒內由電腦即時批閱 ,大幅減低以往作文評分的時間差。

Criterion是由美國ETS®的分支機構-ETS科技公司(ETS Technologies, Inc.)所推出的。研發TOEFL、GRE、TOEIC等知名考試的ETS,經過十多年研究線上評分軟體e-rater,並以超過130萬份的GMAT試卷進行實驗,每題採取一人及一電腦評分,經證實兩者吻合度達98%後,便以e-rater為評分核心開發出寫作練習軟體Criterion,提供引導式作文(Guided Writing)線上練習。

設計理念與整體評分

Criterion是採取Holistic Scoring整體評分概念發展出的一個軟體程式,評核文章主題、概念發展、段落組織、句子正確性與多元性等項目,反映出作文的整體水準,而非單項計分。評分結果分為六個等級,皆有屬於該等級的特徵敘述,以讓學習者了解自身學習狀況。

文章批改功能

Criterion可作為寫作教學工具,這項功能涵蓋了五大寫作重點:文法、慣用法、技巧、文體風格、組織等。學習者可即時查看批改結果,逐步提升寫作技巧。

教學運用

Criterion–英文教師的最佳助教

  • 節省評閱作文的時間,擁有更多心力專注於課堂教學
  • 完整的題庫可作為教師規劃作業之參考
  • 不同等級的文章範例為寫作課程的最佳輔助教材
  • 透過管理系統檢視學生寫作練習的時間、次數、得分等資訊
  • 統計圖表讓教師輕鬆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明確訂立教學目標

Criterion–學生練習英文寫作的最佳工具

  • 即時提供客觀的文章評分與完整的診斷式分析報告,
  • 附有八種類型的草稿建立工具Pre-writing Tools,培養建立文章架構之能力
  • 提供Writer's Handbook線上寫作學習手冊, 是修改與檢視文章錯誤的好幫手
  • 各主題皆提供不同分數等級的文章範例,學生可從其中擷取優點並作為未來寫作靈感
  • 備有個人學習檔案,完整記錄練習進度、統計寫作弱點與分數進步情況

題庫範圍

Criterion提供引導式作文(Guided Writing)的練習,題型廣泛,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提供多樣主題的練習題。指導者可依學生程度給予適當等級的題目做練習。Criterion題庫範圍涵蓋美國4-12年級、大一大二商學題(GMAT考生適用)、TOEFL、GRE等級的題目。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