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

測驗內容

測驗內容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共19題,分為口說及寫作兩大部分,測驗時間約100分鐘(含基本資料及問卷填寫)。
 

口說測驗

題數:共11題
測驗時間:約20分鐘

內容 題數 作答時間 準備時間 說明 評分級距
Read a text aloud
朗讀
2 45秒 45秒 朗讀一段英文短文 0~3
Describe a picture
描述照片
2 30秒 45秒 描述螢幕上的照片內容
0~3
Respond to questions
回答問題
3 15秒/30秒
開始回答問題前的
停留時間:3秒/每一題

依據題目設定的情境,

回答與日常生活有關的問題

0~3
Respond to questions
using information provided
依據題目資料應答
3 15秒/30秒
45秒
開始回答問題前的
停留時間:3秒/每一題
依據題目設定的情境與提供的資料回答問題
(第10題之題目將會重複播放兩次)
0~3
Express an opinion
陳述意見
1 60秒 45秒 針對指定的議題陳述意見並提出理由 0~5

 

寫作測驗

題數:共8題
測驗時間:約60分鐘

內容
題數
作答
時間
說明
評分
級距
Write a sentence based on a picture
描述照片
5 共8分鐘
使用兩個指定單字或片語,造出與照片內容相符的句子
0~3
Respond to a written request
回覆書面要求
2 共20分鐘 閱讀25~50字的電子郵件後撰寫回信
0~4
Write an opinion
陳述意見
1 共30分鐘
針對指定的議題陳述意見並提出理由及例子作為佐證
0~5

 

施測方式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為電腦化測驗,必須藉由耳機麥克風(口說測驗)及鍵盤(寫作測驗)作答。正式考試時,必須使用考場所提供之電腦設備及耳機麥克風。

測驗如何計分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測驗,口說測驗、寫作測驗分數範圍各為0~200分。此外,在口說測驗部份,還會針對應試者在發音(Pronunciation)及語調(Intonation)兩方面的表現分別給予評語。
 

  • TOEIC® Speaking Test
應試者作答的內容將以數位方式錄音後,傳送至美國ETS®的線上評分網路系統(*OSN, Online Scoring Network),由評分人員進行評分。TOEIC® Speaking Test共有五個題型,其中前四個題型(Questions 1-10)採用0~3的評分級距,第五個題型(Questions 11)則採用0~5的評分級距。之後再透過統計程序,將各大題所得的評分級距換算成0~200分的分數。

 

  • TOEIC® Writing Test
應試者作答的內容將被傳送至ETS的線上評分網路系統,由評分人員進行評分。共有三個題型,第一個題型(Questions 1-5)採用0~3的評分級距,第二個題型(Questions 6-7)採用0~4的評分級距,最後一個題型(Questions 8)則採用0~5的評分級距。之後再透過統計程序,將各大題所得的評分級距換算成0~200分的分數。
 
  • 關於線上評分網路系統(OSN: Online Scoring Network)
這是由ETS所開發,用來對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進行評分的線上系統。傳送到此處的答案,將由經過ETS嚴格審核及認證的評分人員進行評分。在OSN上,應試者的個人資料與其答題內容完全分離,因此評分人員無法得知應試者的個人基本資料,也無從得知應試者對其他問題的答案;此種評分方式可確保評分人員對每一位應試者的每一題答案均進行獨立評分。而評分人員每次進入OSN進行評分工作前,一定要接受確認測試,以確保評分標準一致,並保障評分結果的正確性。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