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最新消息

TOEIC Talent就業博覽會釋出近百職缺 吸引職場英語人才

TOEIC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2021/02/24


後疫情時代企業徵才大爆發。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景氣持續升溫加上疫情趨緩,帶動工作機會成長,今年2月職缺已破70萬,求職者應把握這波後疫情時代的徵才熱潮。但要從眾多求職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英語力是決勝的重要關鍵,尤其取得國際證照,就能獲得許多頂尖企業的優先面試機會,開創理想職涯。

 

根據「2018年台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有60%的受訪企業,以TOEIC測驗成績做為招募人才英語標準參考,因此TOEIC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與104人力銀行合作推出「TOEIC Talent-職場英語人才專區」,去年起以網路徵才的方式,讓已有TOEIC測驗成績的求職者可以運用英語優勢,優先取得優質企業職缺的面試機會。而加入職場英語人才專區的「多益認同企業」,人才招募更省時省力,快速對焦英語人才。

 

「TOEIC Talent-職場英語人才專區」已有重視員工英語能力的44家知名企業加入,目前參與的認同企業涵蓋一般製造業、科技業、金融業、服務業等業別,其中不乏宏碁、中租控股等知名企業。

 

除了線上徵才,2月24日下午在台北舉行就業博覽會,讓企業和求職者面對面、媒合職缺,共有包括華碩、國泰金控、上銀科技、GAP、誠品、福泰飯店集團、麗緻旅館系統及寶成等12家知名企業參與,釋出近百需要英語力的職缺,吸引近400位求職者報名。

104人力銀行於2月24日舉辦TOEIC Talent徵才活動,邀請具備英語優勢的求職者主動出擊、爭取高薪。(照片提供/忠欣公司)

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指出,TOEIC測驗是職場英語證照的第一品牌。20年來,TOEIC測驗在台灣協助許多求職者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也讓企業有評估求職者英文能力的依據,招募到適合的人才一起打拚。配合疫情趨緩,求職市場回溫,特別選在年後開春舉辦這場就業博覽會,希望TOEIC證照讓求職者如虎添翼,找到理想的工作,一展所長。

 

邵作俊表示,去年因疫情的關係,很多企業的人才布局趨向保守,求職機會相對變少,但有不少人還是持續報考TOEIC測驗,為未來做好準備。去年三到五月因防疫考量,減少考場教室座位數,以致考生人數有微幅下降。但疫情趨緩後人數回升,去年六到八月的人數較前三個月成長三成。而今年初疫情相對穩定,一、二月的報名人數已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104人力銀行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經理鍾文雄在就業博覽會中,亦分析後疫情時代求才求職趨勢,及企業國際化與徵才英文能力需求。他指出,今年開工第一天,104人力銀行線上徵才廠商已經近3.5萬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6%,二月份工作機會數已達70.2萬個,創近五年同期次高,較去年成長近9%

 

從產業面分析,半導體、電資通徵才近15萬人,人才缺口最大;住宿餐飲回升,徵才近12萬人排名第二。觀察近五年的徵才力道,醫療保健相關產業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國產疫苗拚今年上市,整體人力需求也明顯竄升。

 

在這波求職熱潮中要能搶得先機,英語是重要關鍵。鍾文雄說,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調查,去年有招募人才的企業,要求英語文的占81%。徵才有設定英文能力要求的企業中,有四分之一是電子資訊產業,而一般製造業及批發零售業則各占二成,可見最熱門的電子資訊產業徵才時對英語力的重視。

 

鍾文雄認為,要找到職涯發展與薪資待遇均佳的職務,英語能力相對重要;因此自我學習,參與語文檢定考取證照,就能為履歷自傳增加含金量,取得優勢,在後疫情時代全新出發,成為求職贏家。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