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技職英語力

 

專業+基本英語力,成為搶手技職人才

根據調查(註1),技職生多益平均分數不到450,比普通高中、一般大學生落後160分;2021年統測,近8成考生英文科不及格,前三年不及格人數也各佔7-8成(註2)。技職生光是擁有一技之長還不夠!就業市場上,許多技術職位都訂立基礎的英語招募門檻,只要英文好一點,機會多更多,現在就翻轉困境,避免英文不好影響職涯發展!

註1:資料來源-2020年多益測驗 台灣地區成績統計報告
註2:資料來源-財團法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

 

求職機會

TOEIC Bridge測驗幫助你提升英語力,前進大企業

多益只要400分、450分就能進到大企業工作,但你的英文能力還差一小段距離?其實只要英文再好一點點,就不怕求職卡關!

不妨先從TOEIC Bridge測驗開始,再銜接TOEIC測驗 ,就能順利獲得理想職缺。

公司名稱

工作職稱

英文相關要求

廣達電腦(股)公司

AR/VR硬體研發工程師

多益450分以上

緯創資通(股)公司

軟體工程師

多益450分以上

台灣塑膠工業(股)公司

AI工程師

多益400分以上

友輝光電(股)公司

採購管理師

多益400∼550分

台塑網科技(股)公司

銷售業務人員

多益400分以上

富成金屬科技(股)公司

業務人員

多益400~500分

華凌光電(股)公司

FAE 工程師

多益400分以上

亞源科技(股)公司

研發工程師

多益450-600分

大立高分子工業(股)公司

研發人員

多益470分以上

均輝企業(股)公司

研發工程師

多益480分以上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最新資訊以104人力銀行網站公布為準。

     

用途解密


超實用!技職生使用TOEIC Bridge測驗的5大好處

針對英文初中階學習者設計的多益普及英語測驗,幫助技職生從生活情境中學好英文,重新打好基礎,讓學英文不再是件苦差事,一步步朝向國際人才邁進!

💡 提升英語就業即戰力

專業技術人才除需具備專業知識及技能外,若擁有基本英語能力便更具優勢,故可運用適合英語初、中階學習者的TOEIC Bridge測驗提升英語就業即戰力。

💡 銜接多益550分

多益測驗與TOEIC Bridge測驗題型相似,可互相對應,但後者題數較少、測驗時間較短,且程度相對簡單,是銜接多益550的最佳橋樑!立即了解更多

💡 準備統測英文科

統測英文科與TOEIC Bridge測驗兩者的閱讀題型相似,且考題情境相近題數相當,因此相當適合作為統測英文科的試前練習或者模擬測驗。

💡 甄選備審資料加分

四技甄選及技優甄審皆需繳交備審資料,因此可運用TOEIC Bridge測驗來證明自我英語能力,作為加分依據。

💡 申請多益國際志工

TOEIC Bridge測驗成績可用來申請多益國際志工,藉此獲取參與國際事務的經驗,增廣見聞,並在活動當中提升國際溝通能力。前往招募頁面

用題型相似的TOEIC Bridge測驗練習統測英文,準備功夫事半功倍!

統測為技職生的升學關鍵,而英文又被列為所有學群的共同考科,必定得好好準備!

四技、二技統測英文科與TOEIC Bridge測驗考題情境相近閱讀題型相似,部分題型甚至可互相對應,因此建議運用TOEIC Bridge測驗作為試前練習!

 

 

 | 統測英文科&TOEIC Bridge測驗題型比較 |


 

 

| 統測英語科&TOEIC Bridge測驗題型說明 |

統測英文科
閱讀題 (皆為4選1)
TOEIC Bridge測驗
閱讀題 (皆為4選1)
Ⅰ. 字彙測驗 PART 1 單句填空
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答案,以完成該句  從選項中選出最適合的單字或措辭,使句子完
Ⅱ. 對話測驗  
依對話內容選出最適合的答案,使其成為有意義的對話  
Ⅲ. 綜合測驗 (克漏字)  PART 2 段落填空 (克漏字)
依各篇短文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依各篇短文文意,選出一個最適合該空格的答案
Ⅳ. 閱讀測驗  PART 3 文章理解
閱讀短文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閱讀文章後,選出最適當的答案

     

特色介紹

立即認識TOEIC Bridge測驗4大特色

內容涵蓋活動、餐飲、娛樂等12種日常生活情境,屬於日常生活實用的溝通性英語!

專為英語初、中階
學習者設計

內容以日常生活
情境為主

能評量聽讀、說寫
四項英語技能

成績可對照
CEFR

TOEIC Bridge測驗助你掌握英文「聽、讀、說、寫」4項基礎!

考試能幫助了解自己的不足,也可以讓學習者肯定自我!
程度落在初、中階段的TOEIC Bridge測驗可幫助奠定英文基礎。

聽力測驗

包含四種口音,以及與內容相同的簡短文字說明。聽力題型範例

閱讀測驗

網頁、簡訊、網路評論或網站及常見問題等題材。閱讀測驗題型範例

口說測驗

簡短文字說明及圖片搭配題目內容。口說測驗題型範例
 

寫作測驗

多元試題內容,如:回覆簡訊、撰寫部落格文章等。寫作測驗題型範例

案例分享

看看如何使用TOEIC Bridge測驗之案例分享

學習任何事物都應循序漸進,英語也是如此!TOEIC Bridge測驗便是幫助你打好英文基礎的最佳夥伴!運用TOEIC Bridge測驗建立自信心,待地基打穩後,再進一步往中高階層邁進!

📋 TOEIC Bridge測驗符合技職生英語程度,有利升學 埔里高工鼓勵學生畢業前取得語言證照!


埔里高工舉辦TOEIC Bridge測驗校園考,也在校內開設TOEIC Bridge測驗假日班幫助加強英語。選擇TOEIC Bridge測驗是考量到英語程度較符合技職學生,且TOEIC Bridge測驗題數較少,學生作答較不吃力,能幫助建立對英文的自信和成就感。因留意到近年學生的升學需求,埔里高工也協助將學生的TOEIC Bridge測驗成績上傳至學習歷程檔案平台,作為學生日後技優甄審或申請入學時的加分參採資料。

👩‍👧 原本以為英語很難的超商店長 陪伴孩子學英文,自己也跟著進步!


台南有一位「不小心」讓英文變好的超商店長張禎紋,因常陪孩子讀英文,每天也在生活中接觸英文,結果不知不覺發現英文好像變簡單了。身為超商店長的她表示,如果能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就能為更多顧客提供服務。張禎紋毅然決定報考了TOEIC Bridge測驗,並獲得接近CEFR A2 等級的成績,她開心地說,考完後對英文更有信心了

測驗場次

適合英語初、中階者挑戰的TOEIC Bridge測驗考期一覽

TOEIC Bridge測驗共有「聽力與閱讀」 、「口說與寫作」、「口說」三種施測組合,考生可依需求選擇欲報考項目。

聽力與閱讀

測驗日期

報名期間
追加報名

網路查詢成績

2022下半年

09/18

05/18 ~ 08/16
08/30 ~ 09/10

10/07 ~ 10/20

11/06

08/17 ~ 10/04
10/18 ~ 10/29

11/25 ~ 12/08

 

立即前往報名 立即前往報名

口說與寫作

測驗日期

報名期間

網路查詢成績

2022下半年

09/25

05/26 ~ 08/31

10/11 ~ 10/24

11/27

09/01 ~ 11/02

12/12 ~ 12/25

 

立即前往報名 立即前往報名

口說

測驗日期

報名期間

網路查詢成績

2022全年

03/6

2021/11/4
~2022/2/9

03/25 ~ 04/07

11/27

2/10~11/2

12/12 ~ 12/25

 

立即前往報名 立即前往報名

     

學習資源

用對方法,讓你學習英文不再害怕!

你是否因為小時候不佳的學習經驗,變得害怕英語呢?以前總得死記硬背課本中艱澀的單字,要用時卻完全派不上用場,形成惡性循環。其實有些方法可以帶你從生活情境中學好英文,在就學階段備好你的基礎英語力,讓學英文不再是件苦差事!


聽說讀寫不偏廢,不放過生活各角落!

科技世代的英語學習資源唾手可得,舉凡電台廣播、國際新聞時事、流行曲目歌詞都可以是學習資源。從基礎、有興趣的主題下手,先建立成就感,並設定短期目標與獎勵,往後才有堅持與落實的動力。


用TOEIC Bridge測驗學英文,藉情境學會解決能力!

考試能幫助了解自己的不足,也可以讓學習者肯定自我。對部分技職體系學生來說,若想學習較初階、實用的情境英文,TOEIC Bridge測驗是十分合適的學習題材。不僅適合英語程度仍在初、中階段的學習者,考題內容也很生活化!

TOEIC Bridge測驗助你輕鬆學英文,立即觀賞影片

TOEIC Bridge測驗特別推出兩支365行街頭實測-英文學習影片,幫助技職生輕鬆學英文!一同觀賞影片,看看各行業的職場英語即戰力評測,以及英語實戰教學,來提升自我英語實力!

台灣運匠英文好不好?【365行街頭實測】餐廳篇

台灣服務生英文好不好?【365行街頭實測】交通篇

TOEIC Bridge測驗官方出版品,助你累積英語實力

多益普及英語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 II

收錄聽、讀、 說、寫四項英語技能試題

立即選購

本網站不支援 IE11

系統偵測到您目前使用 IE11 (含) 以下版本瀏覽器,本網站內容可能無法正確顯示與使用,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如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